​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5 08:55:52  访问量:
公共艺术教育中心隶属于艺术学院,是我校实施美育工作的重要机构,承担了全校公共艺术教育的职能。艺术教育中心努力构建面向人人的美育工作体系,以促进我校美育教育和人才培养为宗旨,抓好美育的教学课堂、实践课堂、社会课堂、网络课堂,通过丰富多彩的美育实践活动,培养学生发现美、感知美、创造美的能力,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立德树人。
根据我校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本中心为全校学生开设了涵盖音乐、舞蹈、戏剧、美术与摄影、艺术美学等多门艺术类鉴赏课程;策划组织学生艺术实践活动、指导大学生合唱团日常训练是本中心的重点工作之一。    本中心目前有专职教师2人,其中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1人,硕士2人。同时聘请多位艺术家担任兼职教师。公共艺术教育中心教师积极提高教学科研能力,承担省市级科研项目和校级美育教改项目,开展相关艺术学科的理论研究。指导学生多次参加省级艺术展演活动和比赛并获奖,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