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尚美雅集”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03 10:14:30  访问量:
3月12日下午,由艺术学院主办,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校庆办和党委宣传部协办的庆祝建校6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的“尚美雅集”讲座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圆满举行。这次讲座成功邀请到了著名的日本学者成濑正和与冈田文男教授,并由西安市社会科学院学术委员以及西安旅游设计研究院院长邵振宇先生担任翻译,副院长杨惠珺担任主持,2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成濑正和先生是原日本宫内厅郑启院事务所保存课长,日本京都造型艺术大学教授,日本东北艺术工科大学客座教授,国际文化财保存科学专家以及正仓院研究会会长,在造型艺术和工艺美术等方面都有着极高的学术造诣。他为大家作了题为《盛唐艺术宝库“日本奈良正仓院保存的唐代传世精品及工艺美术”》的讲座,他讲解生动,深入浅出,整个讲座非常精彩。冈田文男先生也是日本京都造型艺术大学的教授,同时是国际漆器专家和中国国家文物局“中日韩”文物培训班讲师,对漆器工艺与艺术造型研究颇深。他为师生们作了题为《传播到东欧的汉代漆器工艺——格鲁吉亚出土的汉代漆器工艺》的讲座,整个讲座一气呵成,就像在我们眼前展开了一幅精美的画卷,同样十分精彩!
     艺术没有国界,两位日本专家的用心讲述,翻译专家的精准翻译,给我院师生呈现出了一场艺术的盛宴,对大家提升艺术专业水平,熏陶高尚的艺术情操具有重要的意义,也对加强我校艺术专业的国际学术交流和校庆工作进行了有益的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