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学涯分享报告会

来源:张萌  发布时间:2023-11-18 16:52:55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风建设,促进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协同发展建设,艺术学院于11月16日在秦汉校园多媒体报告厅举办学涯分享报告会,2021级视觉传达专业本科生朱苗苗、2022级设计学研究生王嘉丽,为全体2023级本科生分享自己的求学经历和学习经验。

分享会上,朱苗苗同学向大一同学展示了自己的设计作品集,详细地介绍了自己多次参加各类竞赛的经历,强调要以“赛”促学,通过多参加设计竞赛来提升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她提到,大学不是大概学学,要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给自己的试错的时间和机会,多去尝试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寻找到自己可以为之奋斗的人生目标。

研究生王嘉丽深情地回顾了自己本科期间的求学经历,分别从“学涯规划”、“专业学习”、“跨学科考研”、“科研项目跟进”等方面分享了丰富的学习干货,倡导大家尽早做好学习规划,尽量多考取各类证书,多参加学科竞赛提升设计灵感。王嘉丽用自己的切身经历为新生们拨开迷雾辨明方向。

此次学涯分享报告会氛围浓厚,针对性突出,榜样效果显著;通过报告会的召开,2023级新生进一步明确了大学目标,为科学规划学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有效推进了我院学风建设和本研一体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