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弘扬雷锋精神,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张萌  发布时间:2024-03-25 15:37:04  访问量:

为进一步为弘扬雷锋精神,提升广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干净、稳定的校园环境,3月24日,艺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了“弘扬雷锋精神,筑牢安全防线”——分组走访宿舍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并打扫公共区域卫生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及两会精神。通过学习,党员们意识到,作为肩负党和国家建设重任,承担为民服务之责的新时代青年,要积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宣传和引导同学们都加入到“两会”学习的热潮中,了解当下民情民生。

随后,支部党员黄绮溦带领全体党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学习。通过学习,党员们详细了解了消防安全的基本知识,包括火灾预防、逃生自救等方面的技巧。通过案例分析和互动问答,大家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将所学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

紧接着,党员们积极投入到学院公共区域卫生的打扫中。大家分工合作,整个区域焕然一新。最后,党员们分组进入宿舍区,向同学们宣传消防知识,耐心讲解宿舍用电安全、火灾的危害性、预防措施等。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党员的讲解和演示,自己对消防安全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要以校园安全隐患防范为己任,积极参与到消防安全工作中来。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志愿服务意识,为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