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03 11:30:32  访问量:
5月12日晚,艺术学院40余名青年团员代表来到艺术学院308会议室,在我院团委副书记魏佳赟老师的带领下,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大家在集体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的新闻报道视频后,紧密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分享交流了观后0.1感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体会。学生李朝旭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四”讲话,给青年人以极大的鼓舞!作为新时代青年人,应大力弘扬“五四”光荣传统,时刻保持青年人的激情与活力,戒骄戒躁,追求真知,勇于创新;作为法律学子,应努力做到德法兼修,不断提升个人专业素养和道德素质。学生石东东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并对青年人提出了殷切希望,‘五四’青年节已成为我们青年人一年一度思想和精神的‘加油站’,作为青年学子应对标党和国家期望,认真学习、总结和思考,不断加油鼓劲,努力成长成才,报效祖国和人民”。  

魏老师从共青团工作出发,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坚定跟党走,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政治素养、道德素养、法治素养,珍惜韶华,知行合一,砥砺求知,做“修身明理 尚法笃行”的青年典范。其他同学都分别从弘扬“五四”精神、学习焦裕禄精神、应对困境逆境、如何读好书、如何成长为高素质法治人才等角度,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思想见解。同学们有感而发、体会深刻、情真意切,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会议最后由学生会主席冯赞同学领誓,全体团员青年重温了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当日,青年团员们还进行了其他学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