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主题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03 11:21:21  访问量:
2017年10月15日晚,艺术学院2017级新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主题班会。班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重要回信》17级辅导员魏佳赟老师主持会议。

信中指出,“自古以来,我国文人志士多有投笔从戎的家国情怀,希望青年学子们响应祖国召唤,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这些话语引发了广大刚刚经历军训生活新生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既是给南开同学们的,也是给全体大学生的,作为艺术学院的一份子,都应该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进而落实到爱学精神上,坚定信仰,砥砺前行,努力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魏老师最后总结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大学生从军报国选择的充分肯定,回信从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战略高度,肯定了大学生怀揣从军报国理想、投身军营的志向和激情;肯定了大学生响应祖国召唤参军入伍,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为广大有志青年树立了新榜样。大一师生要将学习贯彻回信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相结合,切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深入挖掘优秀典型,培养和激发学生的家国情怀,鼓励引导广大学生努力学习、投身军营,自觉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为实现强军梦、中国梦矢志不渝、不懈奋斗!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不仅加强广大信息学子国家意识、国防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教育,还有利于不断深化同学们对爱国等核心价值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