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2021级召开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6 15:38:57  访问量:

36日,2021级组织学生开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21辅导员魏佳赟主持班会

会上,魏老师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强调新学期进一步加强班风学风建设,要求同学们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传递青春正能量。

魏老师全面解读了将新冠病毒“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的目的和科学依据,指导学生开展自我健康管理,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随后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甲流、诺如病毒的感染症状、传播途径及防护攻略,并对学生在校期间的各项安全问题作出要求,其中安全问题包括宿舍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卫生、人身财产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酗酒、赌博、吸毒、“套代购”等诸多方面。

最后魏老师要求同学们新学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