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设计专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0 11:04:17  访问量:
本专业源于1999年机械系设立的工业设计专业,第一届招生为工科类,2000年以后均按艺术类招生。现每年招生人数为60人,在校生240余人。2004年5月从机械学院分离,并入新成立的艺术系,成立工业设计教研室(2013年更名为产品设计系),现有专职教师11人,其中副教授6人,讲师5人。    产品设计系是一支以中青年为主,知识、年龄、学位、职称等方面结构较为合理的学术队伍。教师主要围绕产品创新设计、文化创意、创新方法、设计工程、产品地域设计和可视化等方向开展设计和研究,取得了一系列成果。特别是在设计教育与培训上更具独特的优势,培养的学生先后获得德国红点概念设计奖、国际iF概念设计奖、上海张江杯全国工业设计大赛金奖、陕西省知识产权比赛一等奖等。团队与青岛海尔、中兴通讯、深圳创维、步步高、微鲸电视等国内知名企业具有长期的设计项目合作。多元的产品设计经验和知识面,已成为西安科技大学产品设计系设计创新的优势。
上一篇:动画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