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0 11:05:00  访问量: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创办于2000年,分为平面和数字媒体两个专业方向。共有专业教师10人,副教授3人,讲师7人,目前在校生约120人。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一直秉承艺术化、数字化、多元化、科学化的发展理念,形成了较强的团队协作和专业创新发展能力。主要从事广告、包装、文化创意产品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企业形象设计等。已经培养了一批视觉传达领域高级创新应用型人才,具有设计研发、推动专业发展、承担设计艺术教育及相关研究工作的能力。强化“双创”精神,设立学生众创空间,依托竞赛、科研项目等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学生先后获得国家级竞赛奖(包括 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大赛、国际设计大赛-互艺奖 、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大赛、中国拼布创意设计大赛)金、银、铜奖近二十项,包括获国家级大赛、省级竞赛、行业赛事。
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升人才质量为核心,以就业创业为导向,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扎实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觉传达设计专业14届毕业生就业率(86%)、15届毕业生就业率(86%)、16届就业率(85%)三年毕业生就业率居于全省同类高校的前列。近三年里,毕业生毕业进入的知名企业有京东、OPPO、小米、长城汽车、北京汉迪移动互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联招聘、深圳奥创国际工程设计有限公司、陕西森沐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唯度、卓越手绘、西安厚启设计、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等。根据近年来跟踪调查结果,用人单位对本专业毕业生道德素养、敬业精神、知识结构、专业技能、适应能力、沟通能力、团队协作、文化素养都较为满意。毕业生对目前工作的总体满意度为 65%左右。用人单位对视觉传达设计毕业生的工作表现满意度水平较高,满意度达到 9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