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设计专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0 11:04:49  访问量:
本校的环境设计专业1995年创始于建工学院室内装潢专业(专科),2000年设环境设计方向(本科),2012年独立成环境设计专业,设室内和景观两个方向,2018年由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展示设计方向并入环境设计专业。但在2020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设定为室内、景观两个方向,现在校生约270人。
环境设计专业从最初的室内装潢专业发展至今,历经25年,已经拥有明确的人才培养方案、完整的课程体系、完善的教学设施和扎实的师资队伍,确保培养出优秀的应用型环境设计专门人才。
环境设计专业是集各学科的知识于一体的创造性活动,是“艺术”与“技术”的科学有机结合体;是注重室内外环境艺术气氛的营造,将环境局部与整体、细节落实与完善的过程,把规划设想、问题解决的方法通过具体的设计方式表达出来的一种创造性活动过程。
环境设计专业坚持“创新”为本、艺术与科学统一,开拓多元化的人才的培养途径,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需要,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健全人格、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较高的职业素养,掌握坚实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良好的专业理论知识体系、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创新意识与实践创业能力,并具备景观规划、展示艺术、室内空间和历史文化遗址保护的设计、管理和研究工作,能在设计事业单位、设计公司、设计教育、设计服务等环境设计领域从事相应设计、研究工作的应用创新型高级专门人才,以及适应国家社会经济文化发展多种需要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上一篇: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下一篇:动画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