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美育实践基地—秦绣珍藏馆落成剪彩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9 15:16:56  访问量:

6月9日,西安科技大学美育实践基地—秦绣珍藏馆落成剪彩仪式在秦汉校园举办。副校长王贵荣、宣传部部长曹雪梅、统战部部长段辉、教务处处长张旭辉、秦汉校园管委会副主任马若伦、艺术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以及各系主任、教师代表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落成剪彩仪式。

剪彩仪式上,副校长王贵荣表示:美育实践基地—秦绣珍藏馆是我校师生对新时代、新生活的思考感悟及对艺术探索的结果,是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落实以美育人、以美化人、向美而行的美育教育的重要体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秦绣珍藏馆是依托艺术学院院长杨惠珺教授团队2020年度获批的以西安科技大学为主体单位的国家艺术基金《秦绣推广交流展览》项目展开,展品内容分为“秦风遗珍”、“穿纱纳绣”、“今绣新韵”三个板块,通过古代藏品和当代作品呈现秦绣艺术的源流、传承和创新,不仅是中华传统刺绣技艺的活化石,也承载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和对美好生活的愿景,更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蕴含着中国精神、中国智慧和中国理念,同时也对唤醒当代学生对优秀文化资源的认知,提高学生的审美感知,自觉承担起坚定文化自信、坚守艺术理想,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