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0 13:24:54  访问量:
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
考生应严格按照以下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及报考学院相关要求参加复试
1、选择安静房间独自参加网络远程复试。整个复试期间,房间须保持安静明亮,且不得有其他人员在场,不得由他人替考、助考。
2、复试期间视频环境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不允许播放录音代替回答,也请提前告知亲朋不要拨打手机。
3、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网络远程复试系统,携带规定的考试物品候考,主动配合复试工作人员完成身份验证核查、周围环境检查和随身物品检查等。
4、自觉服从复试工作人员管理,严格遵守复试小组发出的各项指令,不得扰乱网络远程复试考场的秩序,不得在复试过程中发表与复试无关的言论。
5、复试期间不得采用任何方式变声、更改人像。
6、复试期间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资料。
7、头部、肩部以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复试过程中需确保耳部轮廓清晰可见,不允许使用耳机,包括头戴式耳机、入耳式耳机、耳麦等各类接听设备。
8、复试过程中考生应保持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
9、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按国家机密级事项管理,复试过程中考生不得截屏录像录音,已完成复试的考生不得将复试内容向其他考生泄漏或在网络传播,一旦发现取消相关考生复试成绩,根据泄密程度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10、复试期间如发生设备或网络故障,应主动采用学院规定方式与报考学院保持沟通。复试期间若网络中断2分钟及以上者,需重新面试。若网络中断为2分钟以下、中断次数达到2次者,需重新面试。
11、自觉遵守学院的其他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