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而不同”西安科技大学艺术学院教师作品展开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03 10:16:03  访问量:
2016年5月14日上午10:30“约而不同”西安科技大学艺术学院教师作品展在雁塔美术馆成功开展!此次活动由雁塔美术馆、西安科技大学主办,陕西省美术馆、西安美术学院、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咸阳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长安大学等高校协办,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韩江水先生、咸阳师范美术学院院长、著名国画家陈恩惠先生、陕西美术执行主编何俊峰先生、西安美术学院油画系书记、著名油画家钟国昌教授,原宁夏美协副主席、著名国画家、西北大学教授郭霖先生、陕西锦业集团董事长、陕西省收藏家协会副会长戴慧敏先生及省内艺术类高校负责人、媒体记者及师生代表300余人出席此次作品展,开幕式由艺术学院杨惠珺副院长主持。

副校长韩江水代表学校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艺术学院举办“约而不同”教师作品展,有力推动了我省高校艺术教育教学发展和文化市场繁荣,也为西安科技大学大学师生艺术作品走出区域、走向全省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和宽广的平台。我校始终把提升教师实践水平和实践能力作为本科教学改革的重要内容,坚持把艺术教学与区域自然环境相融合、与区域历史文化相衔接,依托一支勤奋、坚韧、有为的教师队伍,创造了一大批较为优秀的文化艺术作品。本次教师作品展,是我校艺术学院教师首次面向省城人民的专业汇报展出,是学校教师专业创作和专业水平的集中展示,也是对学校近年来阶段性教学成果和实践能力的全面检验。

                                                     副校长韩江水致辞

                                            陕西省收藏家协会副会长戴慧敏先生发言

                                                   艺术家与艺术爱好者参观画展

本次展览共展出国画、油画、设计类元素的作品74件,参展艺术家杨惠珺 王卓文 卢小飞 饶俊丽 姬 莹 马春萍 满 浩 孙英丽 董 建 蒋 巍 刘 明 魏佳赟等13位教师作品元素多样,运用多元创作风格与表现手法,用画笔表现当代人在时代环境下的心灵之音,再现作者眼中的大千世界,体现了时代背景下教师的精神生活、专业诉求、审美表达和人文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