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承办第二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圆满成功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03 11:38:23  访问量:
5月17日晚,我校第二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学生第二俱乐部举行。本届大赛以“心若向阳 无畏时光”为主题,此次情景剧大赛由学工部心理心理咨询中心主办,艺术学院、材料学院承办,我院党委副书记吕勤勇老师担任评委,魏佳赟老师出席此次活动。

   节目开场由艺术学院同学向评委老师与观众展示了富有朝气与活力的啦啦操表演并由此拉开心理情景剧的序幕,此次参赛情景剧均由学生自编、自导、自演,题材涉及大学生创业、科技创新、理想与现实间差距等当代大学生面临的问题。
   校园心理情景剧是心理健康教育的一种独特方式,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是大学生们喜闻乐见的校园文化。艺术学院通过承办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旨在加强我院学生对自身心理健康发展的关注程度,帮助学生树立“直面困难、尊重成长、热爱生活”的积极人生观,增强学生的心理承受能力、自我调适能力和直面挫折与困难的意识,同时也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认识自我、完善自我的舞台。随着每年一届的心理情景剧大赛如期举行,心理情景剧在学生中的影响也越来越大,参与面更广、涉及题材也更加丰富,由点到面,对于营造积极的校园文化氛围及引导学生健康的心理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我院党委副书记吕勤勇老师担任评委

 

 

魏佳赟老师出席此次活动

 

艺术学院啦啦操队进行开场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