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03 11:38:46  访问量:
为深化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心理自我调试能力,我院学举办了“5.25”大学生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并获得圆满成功。

    ——2016年5月11日下午,我院党委副书记吕勤勇、负责学院心理工作的魏佳赟老师,学院各年级心理委员,各班级干部,全体学生会成员齐聚田径场,参加学院“悦纳自我,放飞心灵”户外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包括“袋鼠跳”、“七彩连环炮”,“解手链”等需要团队协作的游戏。100余名同学分成8个小组参与游戏活动,每个小组都选举出该组的队长,确定队名和口号。
    活动现场同学们兴致盎然,情绪高涨,欢声笑语不断。在游戏中同学们表现出了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显示出“自信自强、关爱同伴、团结协作”的心理素质。游戏结束后,魏佳赟老师召集大家分享参与游戏活动的感想。在场的同学纷纷表示,来参加活动前都有不少抱怨情绪,但通过一轮游戏活动后,让他们收获到友谊、汗水、欢笑。这是他们意想不到的收获,同学们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参与类似的游戏活动。
    ——5月13日晚6:30艺术学院魏佳赟老师组织13级全体同学在1号教学楼401、402、403教室观看奥斯卡金像奖电影《美丽心灵》。
影片讲述一位患有精神分裂症但却在博弈论和微分几何学领域潜心研究最后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数学家约翰•福布斯•纳什在人际关系、情感生活领域缓慢成长的过程,带给同学们别样的感觉,促使我们反思着现实的生活,重新收获对人生的感悟。
    观看影片后魏佳赟老师针对影片中的大学背景,结合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习,就如何适应大学生活,与人交往、情绪情感处理做了简短的解说并提供一些实用的小技巧。
   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应该在班级、年级、学院中多开展类似的活动,这不仅能让大家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进操场,同时让同学们在游戏、观影中增强凝聚力和团结意识,调节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增进同学间的交流和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