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爱国强军谱新篇 ”国防教育观影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6 14:40:02  访问量:

为推进我院国防教育深入普及、高质量发展,提高青年大学生理想信念,持续推进征兵工作,弘扬学子爱国主义精神。艺术学院组织21、22级本科生于6月3日-6月5日开展“爱国强军谱新篇”国防教育观影活动。

同学们通过观看影片,重温峥嵘岁月、致敬革命先烈。《长津湖》影片烘托出一个充满硝烟的时代,一大批爱国有志战士们保家卫国的信念以及永垂不朽的精神值得歌颂。抗美援朝一声炮响,奋起一代风华。在观影过程中,不少同学们眼眶中饱含泪水,大家都被战士们的爱国情怀和钢铁般的意志深深触动。不由感慨,今日的美好生活是由多少革命先辈换来的。影片结束后,同学们深刻感受到战争的残酷无情,志愿军一往无前的民族精神、血性胆魄,更是让大家热血沸腾、心潮澎湃。同学们纷纷表示,时代的浪潮滚滚向前,我们作为新一代的中国青年,更应担负责任,握好历史的接力棒,实现中华民族强国之梦的伟大复兴,屹立于时代浪尖舞风弄潮。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同学们一方面认识到了国防安全是国家生存与发展的前提,另一方面更让大家意识到身处在和平年代,思想上更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国防意识。作为一名大学生,同学们应该学好知识,汲取国防教育精神的营养,为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