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心灵相约、健康同行”两场心理主题观影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3 15:38:36  访问量:
  为让学生能够对自己人生意义有所探究,提升自身的幸福感,更进一步的感受“人”的意义。学会调节自身的情绪变化,更好的去理性面对生活中的各种情况。4月10日-11日由我院主办的“心灵相约、健康同行”心理主题观影活动在1号教学楼举行。
  本次活动主要是大一、大二学生参与,4月10日由学院精心挑选的关爱心灵成长的影片《雨人》,主人公查理出于对财富的追逐而疏远了生活中的至亲——恋人、兄长、父亲,而最终他的患孤独症的哥哥雷蒙却完成了对查理的情感救赎,使查理的情感得以回归。影片播放期间,同学们聚精会神,必定深刻体会了细腻而震撼人心的亲情魅力,活动现场气氛融洽,秩序井然。
  11日学院播放了《海蒂和爷爷》这部影片影片中,阿尔卑斯山令人心醉的蓝天白云成为了《海蒂和爷爷》唯美的基色,透过一老一少故事的展开,凭日常生活中一件件小事的串联,不仅让海蒂和爷爷之间醇厚深刻的感情酝酿升华,更突显着这一圣洁之地生活的人们内心的美好。这是一部仿若童话般的电影,它让人收获的不仅是那至美的风景,还有着源于生活温馨幸福的真善之美。
  本次活动旨在呼吁大家要发现深藏在别人内心的珍珠,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希望学生通过本次活动,在生活中也能发现别人心灵的美好,让我们的校园氛围充满善良和温馨。(魏佳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