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汐蓝工作室正式成立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03 11:40:05  访问量:
我校图书馆于2017年11月3日正式投入使用,位于新图书馆五层的艺术学院汐蓝工作室也迎来了校领导和广大师生的参观,咨询和体验,现场人潮涌动,络绎不绝。

   近年来,艺术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鼓励学生成立相关工作室,将课堂理论学习与实践创新相结合,汐蓝3D工作室由此产生,该工作室拥有多款电子科技产品,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3D打印机。  

   3D打印机又称三维打印机(3DP),是一种积累制造技术,即快速成形技术的一种机器,它是一种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特殊蜡材、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过打印一层层的粘合材料来制造三维的物体。现阶段三维打印机被用来制造产品。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造物体的技术。3D打印机的原理是把数据和原料放进3D打印机中,机器会按照程序把产品一层层造出来。

   3D打印机和传统打印机最大的区别在于它使用的"墨水"是实实在在的原材料,堆叠薄层的形式有很多种多样,可用于打印的介质种类多样,从繁多的塑料到金属、陶瓷以及橡胶类物质。有些打印机还能结合不同介质,令打印出来的物体一头坚硬而另一头柔软。有了它,打印出立体物体不在是难题!

   除3D打印机外,艺术学院汐蓝工作室还拥有VR视频体验,酷炫的游戏、精彩的影片、动听的音乐这里应有尽有,带给你强烈的视觉冲击。

   在汐蓝工作室你可以体会到科技带给生活的乐趣和惊喜,享受科技带来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