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分享会 "互联网时代创业培训与传统教育的区别及发展趋势"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03 11:40:45  访问量:
为学习创新创业经验,我院于1212日晚七点在一教308会议室举办了艺术学院创新创业分享会。此次分享会由杭州浅叶集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工程师叶海燕老师担任主讲人。参会领导有我院党委副书记吕勤勇、副院长卢小飞、教师代表孙英丽。

   叶海燕老师主要从事布艺、家纺的经营管理及专业培训工作。当天,她为我们进行了题目为《互联网时代创业培训与传统教育的区别及发展趋势》的主题演讲。叶海燕老师讲到要实操训练,其目的为启发我们要注重社会实践,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提升非考试能力,将社会作为一个考场。提升个人的应变能力、处理能力、创新能力等。紧紧抓住出现在身边的各种机会,不错过机会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创业平台申请平台介绍,淘宝、天猫、速卖通、直播工具,美国wish、俄罗斯的joom、国内的拼多多微商平台,初次接触可以首先进入淘宝的平台。与互联网公司合作,利用好一些新媒体的免费资源,比如微信、QQ群管理,公众微信号、微博、今日头条、专业论坛、展会商家信息的收集。付费的推广有百度推广、电视采访、专题报道等。  

   吕勤勇书记对此次讲座进行总结。他指出学习创新创业技能,提高创新创业水平需要多积累,多实践,多思考。多了解一些案例,从中吸取经验,运用到个人的实践当中。通过本次的分享会,大家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