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暑期实践与专业结合 青年创客营交满意答卷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03 11:41:04  访问量:
7月21日-8月4日,艺术学院的8名学生在魏佳赟老师的带领下赴江苏盐城大丰区开展暑期实践活动,并参加2016第五届全国青年创客工作营 暨江苏省“东方1号”杯工业设计大赛活动。

 

本次活动吸引了全国30多家知名设计机构、包括江南大学、东南大学、南京林业大学、中南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30多所设计院校、多家科研院所和投资机构近300名青年创客和设计师参与,盛况空前,魏佳赟老师作为全国高校教师代表在开幕式致辞,东方1号创意产业园已成功举办四届全国工作营大赛,目前为全国性的品牌活动,得到了国家和省市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高度赞誉,也受到制造企业、设计机构及各高校的普遍欢迎。

 

活动中,同学们参观了大丰东方一号创意产业园、大丰青少文化教育基地——“上海知青纪念馆”,通过为期两天的实地调研以及设计采风活动,与当地工业设计园的设计团队交流沟通,深入了解大丰以及盐城的人文特色、民俗文化。期间,学院师生还走访了以研发生产空压机和发电机为主的Slong公司、东风悦达起亚第三工厂,会见了我院优秀校友孙杰并进行了亲切地交谈,通过对当地骨干企业的参观走访,我校师生加深了对大丰产工业发展及工业设计现状的了解。

 

 

 

在此次社会实践中,我院产品设计的8名同学与来自全国30余所高校同学相互合作,积极交流,携手创作出优秀的设计作品,同学们一致认为此次社会实践不仅开阔了眼界,加深了与来自全国30余所高校的交流,也增强了专业自信,最终我校艺术学院获团体青年创客银奖,魏佳赟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产品设计1402班朱子源、1401班薛佳蕊同学获得三等奖。

 

 

此次社会实践中,艺术学院院长朱旭风老师,产品设计教研室主任池宁骏老师亲赴大丰看望慰问暑期社会实践的师生,关心指导学生暑期实践工作,对获奖学生作品进行了点评并参加创意营闭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