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培训会

来源:王媛  发布时间:2023-02-18 13:43:06  访问量:

2月15日,教务处组织专家对艺术学院三个专业的培养方案进行评审,与会专家就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指标点、课程体系设置、课程与培养目标关联矩阵、核心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完善学院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学院邀请到机械学院柴蓉霞老师于2月18日10点通过腾讯会议与各专业主任进行交流。


柴蓉霞老师从两个方面解读了培养方案制定的基本要求:首先要梳理清楚人才培养中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之间相互支撑的关系;其次要做好培养目标、毕业要求的描述,课程体系的设置以及课程矩阵中课程和指标点的对应关系。随后,柴老师以产品设计专业培养方案为例,指出培养方案中存在的问题。

本次培训让大家深刻理解了人才培养方案是培养人才的顶层设计,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书面保证。各专业将对进一步修订课程体系设置,厘清课程与培养目标关联矩阵之间的逻辑关系,完善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指标,使培养方案能合理有效地指导学生培养和教师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