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团委学生干部培训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03 11:12:26  访问量:
为了进一步提高团学干部公文写作的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公文写作在组织信息沟通和管理中的作用,提高团学干部对校园和社会要闻的灵敏度,发挥其在新闻编辑、活动反馈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艺术学院于11月27日在临潼教学楼一号教学楼308室举行团学干部培训——公文写作。团委副书记魏佳赟老师担任此次培训课的主讲人。
魏老师为团学干部解读新闻的含义:新闻源于生活又服务于生活,生活即新闻。此次培训内容主要从四个方面来阐述:一、如何写好短消息;二、如何写好计划;三、如何写好总结;四、如何写好讲话稿。他指出作为公文编写者要多读书、多看报、看新闻,要善于发现生活中的热点,提高洞察力;同时提出撰写文稿要严谨细致,时效客观,符合当代人的心理需求、精神需求和价值观念,并且要引领社会舆论方向,传播正能量。他强调写作必须具备准确、鲜明、简练、得体四要素。最后,他以突出条理性、创新型、生动性的介绍自己或他人为要求让团学干部们进行了现场模拟训练。
此次培训,不仅传授了团学干部公文写作的技巧,更让大家明确了做一名合格的公文写作者要有好的思想道德素养和文化素养。在今后的工作中,相信各位团学干部将会理论联系实际,促使我院新媒体工作更好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