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团委成功举办“新老生交流会”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03 11:12:44  访问量:
11月24日晚,艺术学院在三号教学楼217教室举办新老生交流会。本次活动旨在让2017级新生借鉴一些优秀学长学姐的学习和生活经验,以更快的适应新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找到自己奋斗的目标,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受邀参加本次交流会的嘉宾都是专业学习或工作能力出众的优秀学生,艺术学院团委副书记魏佳赟老师及各工作室负责人莅临现场并参与交流。
交流会上,魏佳赟老师致开幕词,同学们通过ppt讲述、视频播放等节目方式,把美好的大学生活全面地展示给大一新生,让他们对大学生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之后,由创业代表石东东、各工作室负责人、学生干部代表吴棣分别从创业、学习及工作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经验。从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如何选择创新创业点、如何选择学习的方向,为新生们指明了方向,更让他们认识到了“学”的重要性。最后由艺术学院魏佳赟老师作总结,他从在艺术学院的成长经历为17级新生阐明读书及学设计、做设计的意义,并强调读书并不是要攀比成绩,而是要将书中的文化融入到设计作品之中。
本次交流会的举办,不仅为新老生的交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也让新生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明确的目标和定位,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和生活激情,使大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找准自己的位置,相信他们一定会拥有一个更美好的明天。
本次交流会是艺术学院团委主办的“新生学涯规划”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学长辅助的形式,建立学生互帮互助平台和薪火相传的网络,为新生能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规划好自己的人生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通过本专业学长开展交流会又使得交流更加有针对性,沟通效果更明显,让新生得以尽早进入大学应有的状态,实现高中到大学的平稳过渡与转变,坚持实现自己的大学梦,人生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