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行2020年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1 16:10:23  访问量:
  心灵与和谐共舞,青春与梦想齐飞。为迎接5•25心理健康日的到来,艺术学院在这个特别的五月,组织全院学生开展线上系列主题活动,温情传递正能量,用心守护伴成长。
  观看艺术作品,沐浴心灵阳光
  艺心战疫——心理健康观影活动在观后有感环节中,同学们观看了活动推荐的与心理健康有关的电影或阅读相关书籍,从中获得心灵启发,缓解漫长的抗疫期所带来的心理压力。其中,2018级常江、倪昊、2017级王博等同学观看了电影《心灵捕手》,被主人公威尔在朋友的帮助下消除人际隔阂,找回自我的故事所深深触动。她们认识到在生活中要学会去接纳别人的好意,敞开心扉和别人分享自己的想法。王博在观后感中写道:“做一件事情受很多种因素的限制,即使这样我们也不能丧失希望,要用一颗坚强的心面对一切困难,要勇敢地追逐自己的梦。”
   共话心理问题,凝聚互助力量
  艺心战疫——居家心理研讨活动环节为同学们搭建了一座倾诉烦恼和解决烦恼的驿站。在这一环节中,大家纷纷倾诉居家学习中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和产生的烦恼,各年级借助QQ平台向同学征集解决办法。大家讨论并发送了“宅家学习如何做到自律”、“如何进行时间管理”、“在疫情形势下如何维持好人际关系”等问题,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在评论区分享良策。活动以较强的互动性增进了同学们的友谊,对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