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放飞心灵,拥抱自我”心理健康漫画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3 15:18:15  访问量: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和自助能力、丰富学子的课余生活,由艺术学院承办的“放飞心灵,拥抱自我”心理健康漫画活动于2021年4月2日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响应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号召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和自助能力,减缓同学们在本次疫情下的心理压力,激励我院大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全面提升我院大学生健康的心理水平和积极的心理素养而举办的。
  本次原创心理漫画活动以“放飞心灵,拥抱自我”为主题,共收到六十多幅作品。经过初步筛选,共有二余幅作品入围展出,其中以大一新生的作品为主。参赛作品以大学生日常生活为创作背景,以人们常见的心理现象为创作基础,惟妙地诠释出了心理健康知识的深刻内涵,极具启发性、励志性和趣味性,有趣的构图,丰富的画面,精彩的内容,漫画作品的创作者们用画笔诉说着内心的故事,与观赏者进行着心灵的碰撞,共同感悟。
  本次心理健康漫画活动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绘画才能的舞台,更重要的是进一步普及了校心理健康知识,同时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内容和形式,促进我院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关注与思考,让关注心理健康更好地融入到校园生活当中。(魏佳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