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笔上的思政课II艺术学院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我们眼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绘画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5 10:52:30  访问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凝聚人心、汇聚民力的强大力量。”这一重要论断,深刻阐明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地位和重大意义,为我们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夯实全民族全社会休戚与共、团结奋进的思想道德基础指明了方向。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也提到: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凝聚人心、汇聚民力的强大力量。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用好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抓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引导人民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融入社会发展、融入日常生活。”围绕报告内容,艺术学院21级组织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学习、讨论并进行主题绘画活动

本次主题绘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心,围绕“公民、社会和国家”三个方面来诠释其具体内涵,之中不乏可爱清新的动漫画、更有立意独特、富有创意的其他作品,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概念不再抽象,24 个字的基本要义通过画者的创作感悟以及对绘画艺术的融合创新,展现出核心价值体系广泛的感召力、强大的凝聚力和持久的引导力。

习近平总书记讲,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精神,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价值观。中华文明绵延数千年,有其独特的价值体系,吾辈定不忘历史扎根教育阵地,携手莘莘学子,坚守我们的价值体系,坚守我们的核心价值观,继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时代精神,共建美好中国同学们的作品无不彰显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凝聚的青春力量,鼓舞青年同学自觉接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熏陶与洗礼,身体力行地做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