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宜川县开展“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考察调研工作

来源:冯青  发布时间:2023-05-17 14:15:16  访问量:

 

5月16日,西安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冯青带队,管理学院王会战教授、建筑与工程学院刘冬教授、艺术学院蒋巍副主任等一行4人到宜川县“百校联百县兴千村”结对帮扶工作开展考察调研。宜川县副县长窦远,乡村振兴局局长吴大洋陪同调研。

冯青一行先后前往宜川县云岩镇辛户-堡定-曲洲-永宁乡村振兴示范带、壶口镇昝家山乡村旅游示范村、甘草食用菌研发基地等地,就乡村振兴、文化旅游和特色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实地考察。

下午,在县乡村振兴局一楼会议室双方进一步沟通交流。会上,冯青教授及团队介绍了此次考察调研的目的和任务参会各乡镇、各局结合工作实际,围绕重点帮扶需求进行了发言。

冯青表示将发挥高校科技、学科人才优势,结合宜川县实际助力地区特色产业持续发展,提升乡村多元价值,共同建设校地合作实践基地,共同破解乡村发展建设瓶颈,让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真正惠及民生,落地见效。

窦远代表宜川县委、县政府对西安科技大学来宜考察调研表示感谢,并结合现有发展情况提出观点和期望,希望我校可以因地制宜的培养更多乡村振兴人才,并开展科技示范、技术培训等活动,与宜川政府、企业、农民多维度合作,纵深加强农旅融合数字化建设。

双方表示,一定会充分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借助“百校联百县兴千村”工作以更大的决心、更新的观念、更有力的举措,共同发力,定能开启宜川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