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姜硕、毛明东应邀做客艺术学院“百千万工程”系列讲座

来源:张萌  发布时间:2023-05-23 13:41:38  访问量:

5月23日,艺术学院在临潼校区秦汉校园举办了西安科技大学“百千万工程”系列讲座第场,视觉传达设计2014级校友姜硕、产品设计2016级校友毛明东分别以让生命站立成树假如重返校园,我将怎么做为主题作了分享会。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林伟、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聆听了分享会。

校友姜硕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学习、生活、创业的经历和感悟,对同学们在专业学习、职业生涯、创业道路等方面的选择与规划进行了建议和答疑,启发同学们能够正确认识自己,“差异化”寻求自我发展道路。

校友毛明东以部分自身经历为案例,结合毕业工作经验,重新梳理、分享自己的求学、创业经历。并从专业(以产设专业为主)角度出发,为产设专业及非产设专业同学提供个人快速成长的底层逻辑与思路。

最后,林伟为两位校友颁发了“创业指导师”聘书,旨在加强校友联络,助力学院创新创业工作跨上新台阶。

本次分享会开拓了学生视野,对学生的学业、职业规划起到了引领作用,鼓励学生以饱满的激情、乐观的态度勇敢面对生活中的磨难、迎接人生中的挑战。

校友简介:姜硕,西安科技大学艺术学院2018届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毕业生,全网拥有近一千万粉丝的文旅博主与旅行达人。西安蝉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抖音“长安范儿人文地理”创始人与主理人,抖音“DOU是好风光”- 美丽乡村推荐官,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推广使者,浙江省丽水市乡村推广大使,第五届“互联网+”比赛国赛铜奖、省赛金奖、校一等奖,与包含“全国大学生创业比赛”在内大小创业奖项二十余项。

毛明东,西安科技大学艺术学院2021届产品设计专业毕业生,临潼区首届“文化艺术界别”青联委员,临潼区首届“十佳创业青年”,第18届西安市共青团临潼区青年代表,红点至尊/IF新秀/IDEA三大设计全奖得主。